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赵乐际出席并讲话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江琳)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1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以满腔热情、深厚感情和创新精神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赵乐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党的十七大以来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老干部是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功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必须尊重老干部,尊重党的光荣历史;学习老干部,学习党的优良传统;爱护老干部,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赵乐际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立在用心用情的实处、想在更细更好的深处做好老干部工作,像对待自己的父辈那样,以感恩之心,“敬爱致恭”服务老干部。要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为老干部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发挥好老干部积极作用;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人民日报 》( 2013年01月12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