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圆满落幕

828日下午,为祖国歌唱,为体育喝彩,同心共筑体育强国”——国家体育总局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在北京市崇文工人文化宫(红剧场)隆重举行,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系统360余名(北体大150余名)离退休干部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副局长杨宁、李建明,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以及各项目中心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整场文艺展演分为“不忘初心、同心共筑体育强国、祝福祖国”三个篇章。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们在此次活动中也贡献了很多精彩的节目,其中由夕阳美舞蹈队带来的舞蹈《东方红》唤起了大家对新中国成立时满满的回忆,时刻提醒我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模特队带来的《永远年轻的体育人》中老同志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展现着强健、潇洒的体育人精神。京剧组表演的《穆桂英挂帅》大家穿起行头、敲起战鼓,为同心共筑体育强国加油鼓劲!柔力球队舞动的《祖国万岁》充分展现了老同志们作为一名体育人的精、气、神!由我校书法大家杨再春先生参与的《为体育三大攻坚任务加油鼓劲》节目伴随着悠扬的古琴乐曲在现场挥毫泼墨,表达了老体育工作者对体育三大攻坚任务加油鼓劲、呐喊助威的拳拳之心和殷殷之情。最后,由同心合唱团带来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到引领全场的集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展演活动推向了高潮。台上台下每个人挥动着国旗,用歌声表达着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和同心共筑体育强国的坚定信心。

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团委从总局制定活动初期的统筹、策划到节目形式的编排,参演人员的组织、协调以及舞台场景的设计等方方面面全程参与了该项工作。在此特别感谢我校团委的陈中、杨瑾、李亚南三位老师及我校离退休各位老同志们,当接到活动任务后均积极响应、认真配合,他们在酷热的暑期放弃休息,克服种种困难在很短的时间里排演新节目,为了追求更高、更美的演出效果不断排练、不断完善。整台演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奉献了近半数的节目并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