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家庭养老照护床位政策在老同志中落地生根

微信截图_20210415164709.jpg


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更好落实《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和《海淀区家庭养老照护床位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精神,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快本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满足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及社区居民的居家养老需求,让我校符合条件的老同志既可以享受到政府的补贴,又可以将专业的养老服务送到家中,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经我处与上地街道、社区居委会、服务驿站的多方联系和积极倡导促成下,4月15日上午9:30颐清园社区居委会和离退休工作处共同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举办了关于家庭养老照护床位政策进社区推进会。

4_副本_副本.jpg

上地街道民生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对目前高龄、空巢、孤寡残疾老人可以享受的《海淀区家庭养老照护床位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做了详细政策解读,上地养老驿站负责人对驿站的基本情况和可提供的服务内容做了详细介绍;我校退休人员石凌和谢作黎两位老同志分享了享受到居家养老床位惠民政策的切身体会,表示这一政策帮助他们解决了协助陪同就医、生活照料、居家护理、餐饮服务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对政府推出的惠民政策给予充分的认可。与会人员还对老同志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目前已有近50位老同志享受到了政府的政策补贴服务,今天现场推进会上还有许多老同志踊跃填表,申请服务。

4_副本.jpg

    学校党委和上地街道都非常重视我校老同志的养老工作,探索与社会资源对接、建立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加大帮扶力度,用好用足政府政策,提高精准化服务水平,提升离退休老同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