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参观养老机构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在实处,为老同志提供更多的养老方式选择,以及满足部分老同志的养老诉求,我处于11月14日上午组织部分老同志外出考察参观了位于石景山区的两家养老机构。

5.jpg

在养老机构负责人的引领下老同志们首先来到大活动室,听取讲解了目前我国养老形式的发展以及该机构的项目介绍,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各位老同志分组对住宿、餐饮、活动、康复、治疗等功能区进行了实地参观,实地参观中老同志们也不断相互交流经验、感受,不时向陪同人员咨询关切的问题。实地参观结束后又安排老同志们回到大活动室体验了一次生动的老年大学课程(制作永生花相框),在老师的指导安排下老同志们自己动手,兴致勃勃地创作着属于自己的精美作品。课程结束,我处又组织老同志们来到另一家养老机构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因已临近中午我们首先组织老同志来到餐厅体验了一次专属于老年人口味特点的自助餐服务。用餐结束,又组织老同志们对该机构进行了分组实地参观,并与已在该机构入住的部分老同志们进行了交流。活动最后,两家养老机构还向每位参与活动的老同志们赠送了一份精美的小礼品。

6.jpg

服务和满足老同志们幸福养老的诉求这是我处一直秉持的服务宗旨。本次参观的两家养老机构一家在医养结合方面的配套更完善、一家在食宿环境方面更突出,通过本次活动让各位老同志对不同的养老机构特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可以结合自己不同的需求进行更多的选择,这也正是我处所强调的差异化服务工作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