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美健身队

夕阳美舞蹈队成立于1987年,隶属于北京体育大学老干部处,建队时叫秧歌队,是以体操退休女教师为核心、本校教职工为主体、吸收本社区居民舞蹈爱好者参加的中老年舞蹈健身活动组织。队里的教练核心班子,根据中老年的生理、保健、身心健康的特点,每年都不断地为队里推出新的舞蹈健身项目,编排的舞蹈节目曾多次在北体大、海淀区、上地街道、首都高校西北片区、国家体育总局以及北京市的大型健身项目比赛中表演和展示,多次获得好评和奖励。

夕阳美舞蹈队建队32年以来,队伍不断壮大,不断加入新生力量,队员由原来的28名发展到42名;我们常年保持着每次平均30人以上的出勤率,目前队里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55岁,平均年龄大约66岁,依然保持着旺盛的战斗力,常年坚持每周三次,每次一个半小时的活动时间,寒暑假也不例外。通过数十年的舞蹈锻炼,队员们身体更健康,精神越来越好,大家更加热爱我们的舞蹈队。一年又一年,在老干部处的领导下,在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在全体教练员和队员的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舞蹈队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年被评为海淀区优秀健身队和优秀文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