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额党费践初心,一片赤诚报党恩

“今天是党的100岁生日,我要把这四万元交给党,表达我对党的感激之情。”202171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退休16党支部党员刘玉彩同志将四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上交给党组织。

今年87岁高龄的刘玉彩老师,1956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已有65年,她1954年到中央体育学院(现北京体育大学)读书,1956年毕业后留校工作,工作时一直踏实敬业,19905月退休。退休后她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生活简朴,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生活作风和优良品质。

在庆祝伟大中国共产党100岁华诞之际,她用自己积攒下的四万元钱作为党费缴纳给组织,表达自己对党的深厚情感与无限忠诚。她说“我的老家在北方,抗日战争时期逃难到了南方,小时候生活在颠沛流离的年代,那时候家里穷,没钱读书,我在体院读书是靠党给的助学金才使我能完成学业。我这一辈子都是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这一份大额党费凝结着一名普通党员对共产党的赤胆忠心和深沉的爱,也凝结着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心。刘玉彩同志已是耄耋之年,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勤勉奉献的精神和高尚的情操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将刘玉彩老师的榜样力量转化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习主席嘱托,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拼搏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已按照党费缴纳有关规定,将她交纳的四万元党费按程序上交至党委组织部。

5025ada7016542989082785a7118b4ee.jpg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2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