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感悟初心——“光荣在党50年”奖章获得者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615日上午,学校党委委派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专门组织我校光荣在党50奖章获得者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的伟大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活动现场,老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通过一份份珍贵的手稿、老照片、历史文物不断回忆起当年的亲身经历,感叹新中国成立至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为中国今日的富强感到自豪。

2019年正式开放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庄重大气,四梁八柱的雨棚造型,寓意党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28年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19.49米的国旗杆也昭示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老同志们不时驻足在那些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景观下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老党员们又自发来到馆前的党旗下,面向党旗表达了他们对于党的那份感激与热爱。

通过本次活动让老党员们又一次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重温了中共中央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深刻体会到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真切感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家国情怀。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