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参观学习航天城中国航天员中心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砥砺奋进,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为深入推进十九大学习教育活动,回顾新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学习航天精神、凝心聚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使命感。613日上午,我处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前往北京航天城中国航天员中心进行参观,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而难忘的现代科学技术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

北京航天城是世界三大航天员中心之一的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所在地,承担着我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指挥调度、飞行控制、数据处理、信息交换、航天员的选拨、训练任务,航天服以及环控生保系统等研制工作。活动依次参观了中国载人航天展览馆、舱外航天服展示场所和航天员模拟训练场所。经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参观人员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历程及其取得的辉煌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运载火箭的整体结构有了全面直观的认识,了解了航天员日常训练和在太空中工作生活的一些内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我处党总支近来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离退休支部书记、支委踊跃报名参与,体现了我校老党员们热心支持党建工作的态度,也表现了他们爱党爱国、热心国防的崇高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