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举办党史学习专题系列讲座(第四、第五讲)

5月12日、5月19日上午9时,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举办的党史学习专题系列讲座第四讲、第五讲在家属区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如期举行。

第四讲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第五讲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均是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中国现代政党史教研室主任卢毅教授主讲。在第四讲中卢毅教授主要围绕1、国民党在全国抗战中的表现;2、中国共产党对全国抗战的贡献;3、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和启示这三个方面向我们细致讲述了国共两党在抗战中的表现和贡献。第五讲中卢毅教授从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和深远影响三个方面让我们再次重温了那段历史,了解到延安整风就是以思想教育打头,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并且在此基础上使全党达到了空前的团结统一。

    根据学习计划要求,参加第四次、五次两次讲座的分别是离退休党总支所属第7支部、第8支部、第9支部、第11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及离退休党总支学习中心组全体党员。以上两次讲座依然吸引了我校大批其他支部离退休老党员与群众前来参加。

1.jpg2.jpg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202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