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开展社会化养老服务调研工作


北京市委教工委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为落实该《意见》中有关要求,稳步推进退休干部社会化管理服务,不断拓宽退休干部社会化管理服务的思路和举措。316日,我处与部分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前往位于昌平南邵的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进行参观学习。该养老社区位于昌平新城中心,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米,规划17栋楼,总共3000户,引入国际领先的CCRC一站式持续照护养老模式,可为居民提供独立生活、协助护理、专业护理、记忆障碍照护等服务。

16日上午,我处一行共八人在泰康人寿养老社区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燕园养老社区不同服务模式的样板间、饮食区、文化娱乐、运动康复等分区,处长刘刚详细了解了养老机构医养结合的发展情况、老人生活入驻条件和养老模式,部分党支部代表兴趣浓厚,边走边看边询问,不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

此次参观学习是我处开展社会化养老服务工作的第一步,近阶段,我处会继续按照《意见》有关要求,针对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不同需求主动提供相关信息,引导退休干部充分利用好中央和北京市出台的养老便民政策,深度结合社会资源、社区力量、志愿服务,积极探索专业化、多元化的养老方式,让老同志逐步提升对社会化管理服务的认同感和接受度,推动我校养老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