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两学一做” 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一)



 

    

    201668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在老干部处活动室组织退休第一支部、第二支部、第三支部党员,集中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一是学习《党章》第一章;二是学习了《光明日报》刊发的“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和《解放军报》刊发的“学习党章,动笔还需‘走心’两篇文章,以帮助老同志正确认识手抄党章的目的和意义;三是观看了《筑梦中国》历史纪录片第一集,让老同志党员们重温党的成长史,不忘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对党的信心,坚定政治理想信念。
    在离退休老同志中集中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离退休党总支根据部分老同志高龄体弱,各支部集中学习较难的实际情况而做出的有效举措,即在固定时间(每周三上午900-1000)、固定地点(老干部处活动室),每次安排三个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其他支部党员自愿参加,这既便于老同志们根据自身状况自主参加学习教育,又保证了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确保教育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集中教育的学习形式新颖,教育内容丰富,老同志们收获很大,活动得到了党员同志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