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组织部分离退休党员参观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纪念卢沟桥事变80周年和庆祝中国解放军建军90周年,加强我校离退休党总支凝聚力,329日上午,离退休办公室支部和各离退休党支部部分党员共80余人前往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始了为期半天的参观学习活动。

卢沟桥,这座始建于金代、横跨永定河的古代石联拱桥不仅因作为燕京八景的“卢沟晓月”名扬天下,更因为中国军队在此打响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日战争的第一枪而被国人铭记。“芦沟晓月长桥上,宛平城威严门外”,是我们的忠勇大义的先辈,面对东瀛倭寇,用血肉之躯,在这里义无返顾的捍卫着我们中华的尊严。老同志们兴趣盎然,时而跟随导游认真聆听讲解;时而三五结队在桥上合影留念,历史的庄严与厚重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随后一行人前往坐落于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入展馆序厅,大型铸铜浮雕“血肉长城”主题鲜明,气势磅礴,震撼心灵。在讲解员的悉心讲解下,大家参观了展馆内的8个展厅,老同志们在一个个展台、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前,驻足观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此次活动激发了老同志的爱国热情,无不为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表现出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而自豪。最后,老同志们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合影留念,此次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学习活动圆满结束。